close
這其實是2012年最後一天我們去吃的餐廳
忙碌的全職媽咪我 當時只有時間把相片整理一下 放在FB上面
後來朋友才和我說 這一家很有名耶
很驚訝怎麼連利雅德也有分店??!
嗯嗯~我有點難以回答她
因為 本人真的覺得這家只在吃裝潢而已
東西只有壽司還不錯(但好貴)
他們標榜的鐵板燒喔......我和RP都覺得非常不OK
完全就是一間"貴"+"雷"的店
以後除非有特殊原因
我們不會再回去啦!!!
但朋友說紐約那家生意很好很好很好
一定要訂位才行 不然想吃也吃不到??!
我想利雅德這邊也是
RP想事前訂位他也是說先來先坐 不接受訂位
還好我們去的早 所以沒等就有位置
後來Bella到處晃晃我有看到一些人在等
(很想和他們說回去吧,不值得啦XD)



好~前言描述完畢
就進入主題寫食記~
就說是吃裝潢吧~
我第一眼看到還滿驚訝的
畢竟利雅德這邊有像樣裝潢的餐廳還真少之又少






超級挑高的設計
感覺沒有壓迫感
但空間應用方面可以再更加經濟一點我覺得







餐廳正中間有等待區
還附有電視給妳看 供打發時間用






這邊的餐廳都有分兩區
我忘記我之前有沒有解釋過啊?!
但就是有分單身男子區和家庭區
我們當然是去Family/家庭區那邊坐
單身男子去我是女人 不可以進去的
幫我們帶位的人也穿得滿"趴"的~





中間我還很快的拍到他們的Menu






朋友已經先到
所以我們就直接坐了 沒有在外面等候
目前為止我印象都好好
我和RP說:"不錯耶 之前開車經過我就一直看他們開門沒?! 現在還沒讓我失望呦"
但RP說:"再等等 先等菜上來再評論也不遲" (果然是神算RP來的!)






我們點的菜分兩類
一種是壽司 
另一種是鐵板燒
單價都不便宜
可RP說辛苦了一年他上班我帶小孩
所以這餐可以吃豪華一點~XD



等菜的同時
隔壁房傳來敲敲敲 嘿呦嘿呦的聲音
Buffy一直嫌吵
但我和她說這邊是賣鐵板燒的
一定會有這種聲音
因為要耍花招才是啊!
但臭小孩一直呱呱叫"好吵喔 好吵喔 我耳朵好痛喔"
所以和我拍照都擺個臭臉
煩咧
>///<




連續拍好幾張都臭臉
我給她看才勉強露出笑容
"媽媽 那這樣有好看一點咩?!"她說





再來一張
因為這時候已經在上菜 還有做準備等等要弄鐵板燒
大家都目光都沒在向機上面






前菜真的不怎麼樣
味增湯和沙拉




味增湯我要來抱怨一下
妳知道單點一碗要價多少咩?!
SR$18
相當於NT$144
裡面就是海帶芽還有幾塊豆腐
根本就沒其他料
還這麼貴
真的是很"黑"



沙拉單點一個我忘記多少
但我想打死我都不可能單點
直接去搶比較快啦!







Buffy愛吃炸蝦甜不辣
這是特地為她點的
味道也只有so so.....
RP笑笑的看我一眼
好啦 神算啦你~











壽司上來了
終於賣相還不賴
吃起來也還可以







另外一盤我忘記拍
等想到的時候已經被吃掉幾塊了
下面那個把鰻魚皮炸的脆脆的再包起來的花壽司
味道還不錯 
但上面那個橘色的鮭魚壽司就普普而已




還有加點一個檸檬茶
說到這個 我覺得這是最safe的飲料
之前我都是點Lemon juice
有時候甜的要命
有時候又酸的要死
後來我學乖 每次就都固定點Iced Lemon Tea
雖然不是太好喝
但至少目前為止沒喝過太地雷的





Bella他們有提供北鼻座
一開始她都還OK
願意乖乖坐好
很棒!
(但前提是我要準備很多娛樂她的食物和小玩具...etc, 最多坐差不多30~40分鐘就要起來了)





看我們壽司吃得差不多
負責等等幫我們料理鐵板燒的師傅也開始準備





我有特別觀察過
他們負責料理表演的師傅都有選過
長得都比其他服務生再帥一點
(因為Bella後來坐不住 我牽著她到處晃 有看到另外幾個師傅 也都是帥哥XD)





師傅一個一個把等等要表演的食材放到鐵板桌上面





小孩子都嘛看得目瞪口呆的說~





Buffy一邊看一邊問我問題~
"媽媽 他在幹嘛?"
"把等下要炒的東西放到桌上阿"
"媽媽 那他現在在做什麼?"
"開始把東西炒熟 等等可以給妳吃"
"那現在他在加什麼?"
"加鹽巴 加胡椒 要調味一下妳才可以吃阿"
"媽媽 我覺得他好厲害喔"
不知道誇讚師傅幾次
吼~阿妳老木我天天都煮飯給妳吃
也很少(幾乎沒有)聽過妳稱讚過我好厲害幾次耶
真是
>///<






師傅花招很多
鏘鏘鏘的用鏟子碰撞鐵板
發出很多聲音
臭小孩因為有表演可以看也沒再抗議好吵





但真的炒好放到盤子裡面






我吃一口馬上皺眉
超級鹹的我的媽~
鹽巴好像不用錢 加太多
嘴巴破皮的應該會邊吃邊叫(鹽巴會更刺激傷口)
喔~果然是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餐廳
口味都是重甜 重鹹
很不OK啦




Bella這時候也坐不住 該該該想要起來走走
我趕緊扒了幾口白飯就叫RP看住大的
我帶小的出去晃晃
可以走走走放風一下的她
笑的可開心了~





那時候她才正式放手走沒多久
走過來又走過去的
非常的愜意
反正裡面空間很大
不要打擾到其他人用餐
妳愛走就給妳走吧







就說裡面是吃裝潢的吧
我用SONY快速的拍了幾張






但這邊好像不流行拍照(當然也不流行寫文章和Po照片在FB)
每次我照相都會有人用眼光詢問我"到底有什麼好照的?"
哎呀~你們不懂啦(反正我又不會說阿拉伯文 都嘛是笑笑的 點點頭 然後趕緊走開閃人去)




逛一逛回去我們坐的包廂
RP已經吃得差不多
就換他接手繼續帶Bella走走
我坐下來吃
老實說太過於鹹我也真的沒辦法吃很多
但也是很努力的把菜吃完然後喝好多好多水
(回到家還是拼命灌水 妳就知道有多鹹!)



後來結帳買單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罵人
這一餐總價約SR$600多
也就是合台幣約5000多
靠! 台幣五千多我可以去吃香喝辣一整桌10個人都飽飽飽
再不然新加坡我也可以去東海岸吃海鮮和黑胡椒螃蟹
這樣兩道鐵板燒外加兩盤壽司和一盤炸蝦甜不辣要我台幣五千
真的有夠給她黑啦!!!!




紅花鐵板燒
爆雷雷雷雷雷雷!!!!!
我再也不會回去吃了
但如果有阿呆要請我吃那另當別論XD
以上~
如果妳想要吃氣派的裝潢然後摳摳很多的話
可以去試試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