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吃午餐的時候,
她說叫我以後要和她一起住,
不然又要煮飯又
要照顧小孩實在是太累了.
我說我不要,我要和爸爸住.
"沒關係阿
,我以後的Husband也會很愛妳的,媽媽
來嘛,和我一起住
嘛" 
"那爸爸呢?"我問 
"爸爸叫他自己住就好了阿"
(RP心都碎了=.=")



我真的覺得她很人小鬼大
可能是我和她平常說話也就正常講
本人很受不了那種東森幼幼台大人裝小孩講話的語氣和方式
也許是醬子
有時候我們兩個的對話還滿搞笑的
現在Buffy說話是中文參英文
當然我也有和她說盡量和媽咪說中文好不好
不過聊天的時候她想要表達自己的意思我也就不阻止她
基本上上面的對話應該是"爸爸叫他自己住就好了阿 He is a big boy"
我還試著解釋"把妳和咩養大了 媽媽和爸爸就要退休 好好休息了"
但Buffy還是繼續想要說服我叫我和她一起住
(殊不知妳以後的Husband真的會答應嗎??)

(喜歡戴手環了 叮叮噹噹的響聲她很愛)





晚上RP下班回家
吃晚餐的時候我有和他說
但比較類似是分享 而不是炫耀
結果Buffy又改口說:"那爸爸 你也可以和我們一起住阿 我Husband是很OK的"
RP又覺得好笑又忍不住翻白眼
什麼跟什麼啊??!
Buffy還很愛說以後她的小孩會是一個女生 一個男生
女生要先生
然後再生一個男生
"這樣姊姊才會幫忙我 像我幫妳一樣"
對阿,我個人就很贊成老大是女孩兒
但那個老二是男生的idea是Buffy自己的
我可沒影響她喔

(想要比check-it-out的手勢 結果笑場)




常常她冒出來的話也會令我感覺又驚訝又好笑
(當然也有氣我的不好聽的話)
朋友說會不會是聽到別人or媽媽說?!
嗯~那我要澄清一下
沒有 兇手可不是我
雖然我和她講話屬於正常版本 不會特別裝可愛
但太過於大人世界的東西我還是會避開
看電視我們也有篩選過
家裡的電視要嘛就是RP看新聞 動物台 卡通台(太暴力的也禁止)
電影我們也有選過 





我只能說她真的比較早熟
所以更需要我們大人在旁邊教導她 指引她
像上次我叫她吃早餐
Buffy想要開新的
我叫她先把已經開封過的吃完再拆新的一包
妳猜她怎麼說??
"我以後有小孩 我一定不會限制她
她要吃什麼 我都會給她吃"
我說:"請妳把這句沒禮貌的話收回去 然後和我道歉
這樣講話很不好 沒禮貌 請妳不要這樣和我說話"
癟嘴一副很不服氣的樣子
但最後還是過來道歉了
事情也就暫時告一段落




她很愛公主 王子 Happily ever after的那種故事
男孩的也很愛 車子 Toy Story
也慢慢會和我說以後她想要幹嘛幹嘛
"我想要買一棟大房子 裡面有樓上樓下 然後我小孩女生那個 房間要是粉紅色的"
"我以後的Husband眼睛大大的 沒有戴眼鏡"
我都會靜靜的聽她說
Buffy還會拉著我的手說:"聊天的時間到了 媽媽 我們來聊天"
我喜歡這樣的親子時光
聽她說話 嘰嘰喳喳的好可愛

(第一次弄的草莓糖她好愛,邊吃邊說太好吃了吧 媽媽~ 然後一個接一個欲罷不能)




我很愛幫孩子們拍照
尤其是平常生活照
不用看鏡頭最寫實也最真
上次Buffy和咩在看電影ing
我幫她們照
咩沒反應 也習慣我的鏡頭了吧~從小拍到大
Buffy轉過來和我說:"媽咪 不要拍了 我必須專心看電視 這樣我沒辦法專心"
是有點沒大沒小的語氣沒錯
RP說要我馬上糾正她 不可以這樣對媽媽說話
不過我個人覺得也是
如果我在看電視一直有人拍拍拍也是不舒服
後來就把相機放下來做其他事了
(結果又跑來問我:"媽咪 妳幹嘛又不拍我了 吼! 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