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
每次的旅行過程
小孩子會有所成長
這次也不例外
猜想可能是因為住在利雅德
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嘛是宅在家裡面
接觸的人事物大都差不多
但出外旅行的時候天天都有新鮮事
好看好玩好有趣
這樣才會讓孩子們學得很快吧~我想



[說話 語言表達]
Bella這次去香港+台北的兩個多禮拜
感覺又學會了一些東西
雖然還是不大會講
但我們也都懂她的意思
最可愛的是很喜歡講喔喔~喔喔~
東西掉在地上說喔喔~
不小心跌倒再站起來說喔喔~
有時候其實也沒事 但就喜歡聽自己的聲音 一直不停的說喔喔~喔喔~喔喔~
那種嫩嫩的童音真的是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聽到心都融化了!

(這時候還是很愛自己吃 不肯讓人餵)




還是像之前一樣很愛看書
不過現在是要人參與她
她會先拿著書 接著走過來用小手拍拍我或是RP
拉著我們的大手要我們加入她念書的活動
不過念書還是一本沒念完就要遞給我下一本
每一本都是蜻蜓點水的念一下
然後又塞給妳另外一本
是有點煩沒錯
但看到她很滿足的表情我還是很心甘情願的念下去
可轉頭一看整個客廳都是她天女散花的書
就覺得頭痛
就這麼小小一隻的嬰童 幾十分鐘可以把家裡弄到亂七八糟
吼~每天都嘛要收好以遍說

(非~常~喜~歡~弄這個表情 我和她爸說她"人中"也很愛演戲!!)




[和阿姐的互動]
基本上是還不錯啦
好的時候Buffy和Bella兩隻會抱來抱去的
像那天在香港洗完澡之後
Buffy突然心血來潮的叫Bella"過來 給姊姊秀一下"
然後Bella就走過去兩手張開的讓Buffy抱抱
阿木我看到這一幕真的好感動喔
只差沒滴下淚水了說


(Buffy是很願意和Bella分享的 前提是她的要比妹妹多 噗)







但過沒幾分鐘兩隻又為了畫筆吵成一團
大的說小的打她
小的不會講話就一直尖叫ing
這才是真實生活的寫照阿~

(妳一碗 我一碗)



上次我真的覺得兩隻一天到晚都要吵
就叫過來兩隻一起罵一罵
結果大隻的說"媽咪 妳不要在罵我們了 我們就喜歡這樣 一下子抱抱 一下子吵吵阿 我們是小孩子嘛"

(這樣子可以坐在那邊吃好一陣子=阿木趁此機會趕緊做其他事情)





說完我自己也覺得頗有道理
是說哪家孩子不吵架?!
我可不相信那種兄友弟恭的戲碼
好啦~吵歸吵 兩隻還是很相愛的就好囉

(認真)




[自主性越來越強]
之前餵她吃東西
都是Bella一碗 我一碗
她一邊吃 我也一邊餵食
這樣才確保她真的有吃進去而不是在玩食物
(現階段的嬰童很愛用手捏 抓 拿食物吃=是正常的)
不過這陣子自主性變高
我還是她一碗 我一碗
但當我要餵食她的時候
Bella會別開臉 不肯吃我餵她的食物
所以肚子沒吃飽 半夜都會哭哭要討奶喝
很令我傷腦筋 現在可不能100%靠牛奶 還是要吃正餐啊!!!

(是真的可以準確的吃到食物了喔!!!)




後來我轉了個彎
她不喜歡我單方面的餵她
我就說"妳餵媽媽吃 媽媽也餵妳吃好不好?"
"阿~"我把嘴巴張很大 Bella超開心她可以餵食我的
所以試了幾次又恢復正常的願意讓我餵她吃飯
缺點就是本人必須要忍受已經被她的手"玩耍"得有點小噁心的食物吃到肚子裡面
(這小鬼很精 她會確保我真的有吃 假裝吃還不行 吐掉也不行 她會該該叫)
好吧~阿木我就犧牲一點
妳喜歡雙方面的互動餵食
那我就先配合妳吧
有吃健康的食物 才會健康長大啊!!!!

(吃到肚子裡面覺得自己很棒 會拍拍手掌聲鼓勵鼓勵)





自主性除了吃飯還有穿襪子鞋子
襪子還太難
軟軟的襪子她沒辦法自己穿到腳上
還是需要我的幫忙
但鞋子比較硬 Bella現在可以一手扶著牆壁 保持平衡 然後把腳套進鞋子裡面
出門穿的鞋子難度比較高 有幾次會整個重心不穩而跌倒
拖鞋很容易了 Bella很喜歡只套著一隻拖鞋在家裡面踏踏踏的走
似乎是很享受自己可以DIY穿上鞋子 然後走起來有聲音的樣子

(很會有樣學樣 Buffy去上課 她趕緊坐在姊姊畫畫的椅子上 也要模仿姊姊畫畫)




之前在新加坡買了一雙最小號size的crocs給她
是Winnie the Pooh和Tigger的style
整理行李的時候被她發現
這幾天一直穿穿脫脫的在家裡面走來走去
也可以分辨哪雙是爸爸的鞋子
那雙是媽媽的 姐姐的和她自己的
我都叫她Bebe(中文=杯杯)
算是Bella的小暱稱
Bella現在也會發Bebe的音=代表她自己
印象中那時候Buffy也是說岑岑 岑岑=代表她自己
我想每個小孩的發展有快有慢
阿姐的只是我一個參考指標
反正只要Bella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就好囉~
阿木要求不多啦!!!

(給彩色筆會弄得到處都是 所以改成鉛筆比較安全 看她認真的模樣=超Q)




[睡眠 食量 奶量]
睡眠時間每天大約10~12小時
在外面就比較不正常
她太好奇了 什麼都想要參予一咖
常常時間到了還硬撐著不願意睡覺
就會有點歡歡 癲癲的 很難搞


在家裡比較正常
晚上大約10:00~10:30入睡到隔天早上大約8:30~9:00
中午我去接阿姐的時候會在Ergo裡面補眠一下 約一個小時
下午和Buffy一起午睡 但這個有點傷腦筋
Buffy可以睡一個半到兩個小時(3:00~5:00)
Bella要我在旁邊陪著才可以睡的熟
不然有時候還不到4:00就哭著叫我(麻 麻的站在樓上叫我要抱她)
我都嘛是趁著兩隻午睡的時侯做家事 準備晚餐的
如果Bella睡很短 有時候我要抱著她睡 或是用Ergo把她後揹才能準備晚餐 累爆>///<
午睡起來可以一直撐到晚上在睡覺
中間7~8點會有點小歡=想要補眠
但我不讓她睡 不然等等10點多就睡不著了
大概是這樣的睡眠機制

(照相起來似乎有模有樣的 實際情況是玩大約5分鐘就丟筆 跑去玩別的了)




食量就像剛剛上面寫的
本來吃不夠多半夜會哭哭要討ㄋㄟ
但我轉換一下現在吃比較正常
半夜不會哭了 但大約6~7點還是會醒過來要喝
反正這時候我也是要起來弄Buffy學校的lunch box
所以沒差 我也習慣了
喝完150c.c飽了又可以繼續回去睡到8:30~9:00
起床之後我會再讓她喝一次150c.c
中午小睡之後150c.c
午睡的時候150c.c
中餐晚餐都和我們一樣正常吃大人的食物
有時候是飯  有時候是麵or粥
本人的標準是1歲
1歲過後我就不再準備那種北鼻吃的食物給她了
和我們大人一起正常吃 我們吃啥她就吃啥
但這是我們家這樣做
聽說有人要到小孩滿兩歲才讓吃大人食物
不然兩歲前還是不放任何調味料
但我覺得那樣又稀又軟又沒有味道的食物 連我都不想吃了小孩怎麼會想吃?!
Anyways....我覺得見仁見智啦
自己當媽媽心裡面要有一把尺
自己去衡量囉!!!

(頭髮澎澎的自然有造型=剛睡醒啦!!!  她前面的頭髮總是長成三角型耶 好奇特 過一陣子我總要把三角形尖尖的角剪掉)





[身高 體重]
身高我不大清楚 但我想有80多
已經可以穿2Y的衣服了 但還是鬆鬆垮垮的就是
體重我有量過 大約是10.5kg
論sizeBella真的比Buffy小一點
但靈活度和發展方面我覺得沒差
就像是我們大人也有高矮胖瘦
還是一句老話
阿木我只要妳健健康康就好!!!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