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送完老大去上課之後
媽媽我和小隻的Bella有幾個小時獨處的時間
現在1Y4M的嬰童睡眠時間沒有之前小北鼻這麼長
所以媽咪要想一些新玩意兒來讓她玩
還好之前老大Buffy的機斯也滿多
不怕沒東西可以玩



Bella學的算很快
之前我教她五官
眼睛 鼻子 耳朵 嘴巴現在我問她在哪邊?
Bella都可以很正確的用她的小手手指出來
叫她指出別人(爸爸or媽媽)的眼睛在哪邊? 耳朵在哪邊?
Bella也可以辦得到了

(RP和我都覺得 Bella常常會有這種很調皮+淘氣的表情出現耶)



上禮拜想說她對自己穿鞋子這件事超感興趣的
那就來教她這些吧
剛巧Buffy小時候我有買Elmo的DVD
三個主題在一片DVD裡面
從頭到腳Head to Toe....介紹外套 帽子和鞋子
她在看我坐在旁邊陪她

(看電視的時候喜歡把Elmo抱著=等於Elmo陪她看)





帽子家裡也很多
小時候的Buffy願意戴帽子
但再長大一點就不喜歡了
這頂帽子是Buffy的最愛 
平常阿姐在家裡的時候Bella當然沒辦法戴
現在Buffy早上去上課
趕緊把握時間戴吧

(叫她戴帽子=不自己戴  要給Elmo戴=也可以啦)



戴帽子可以訓練自己的小手手
戴上去
拿下來
再戴上去
再拿下來
除了有用到小手手的小肌肉之外
頭+眼睛+手臂都有用到

(戴上去Elmo整個頭都被妳蓋住了啦)




帽子又有分前後
我和她說哪邊是前面
哪邊是後面?
但調皮鬼很喜歡戴歪一邊
好吧~反正我想她有聽到我講
可就是愛調皮唱反調一下
沒差
天天教總是會懂的啦 
不急著這一時

(這是用手機照的 顏色有差 但我很愛這張)




外套我冬天的衣服都收起來了
就讓她看DVD而已
並沒有太搞剛又跑去找一件外套來給她看
Bellau現在可以自己脫外套
但她在脫外套的時候會很蠻力的拉扯
所以外套都有點鬆鬆垮垮的
不過才1歲的小孩可以自己脫外套已經很厲害了
要求請放寬鬆一些!!!

(玩一玩口渴了 喝口水吧!)



上次V媽還一臉狐疑說怎麼可能?! 
她現在這麼小可以自己脫外套喔?!
當然可以
阿就是我這當媽的忍耐力要很夠阿~
多練習幾次就會了咩
哈哈XD

(上面的三顆牙齒長得差不多了 剩下一顆門牙也發出來 但長短不一 
每次看到我要照相就這副表情 等妳以後長大就知道醜醜啦妳=但在我眼裡還是覺得很可愛啊!!!)




鞋子這部分她超愛
大人的拖鞋她喜歡穿
阿姐的小拖鞋也很愛
每次都在家裡面拖著一支鞋子走來走去
有幾次還被絆倒大哭(撞到地板很痛的>///<)

(這是阿姐的拖鞋=夾腳拖 這也難不倒她  照穿不誤)





但現在技術越來越好
可以穿兩隻鞋子走路了=但當然還是有重心不穩跌倒的時候
我們家兩隻都是這樣
常常衣服脫掉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烏青
是說~
如果有長輩在應該會念我要多顧+護著孩子
但妳不常常試試看 不跌倒一下
我在那邊吼來吼去 
碎碎念ing也是沒用的 對吧?!
跌倒就跌倒囉 
再站起來就好了咩

(穿人字拖居然還可以轉圈圈跳舞=真有妳的!!)





撞到就撞到囉 又不是玻璃做的 呼呼秀秀就好
別太緊張啦
(況且有時候小跌倒 如果我沒看她 
其實她也不會哭哭 再站起來就好
反之 如果她知道我有在看她 
反而會大哭到我把她抱起來秀秀 
哄一陣子才會停呢
小孩都嘛是這樣
我們做阿木的
一定要學會怎麼淡定一些啊!!!)

(跳一跳覺得自己跳得很好 中場休息來拍拍手鼓勵鼓勵一下!)




這個DVD大約是45分鐘
唱唱跳跳又有找小孩子來拍攝
小孩看小孩感覺更有fu
我還滿推薦的
(雖然說Elmo的高頻率聲音有時我聽到耳朵+頭痛
但為了孩子我也學會習慣+忍耐了)

(自覺真的跳的太好了 和偶像Elmo一起拍拍手ing)


又~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以前做的DVD耶
我覺得感覺比較有誠意 
妳可以感覺到製作團隊很用心的在教小孩
比起現在的電視寶寶或是海綿寶寶
我是真的比較喜歡有歷史的芝麻街多一些
電視寶寶我看不懂 
海綿寶寶就不用說了
還是老牌的芝麻街會針對小孩子製作很多很有教育意義的電視和DVD
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形狀(圓形 三角形 長方形 正方形 星型 愛心型 菱形...etc) 
天氣(晴天 雨天 陰天 颱風天+春夏秋冬四季)
動物(陸上動物 海裡動物 可以飛的動物....etc) 
愛吃蔬菜(介紹各式各樣的蔬菜 蔬菜可以變化成什麼樣子的菜色 不吃蔬菜會嗯嗯有問題....etc)
雖然都是有些"年份"的電視(妳可以看到配合的演員穿著和髮型都是70~80年代的style)
但我覺得沒差 小孩子依舊可以學習
真的很歷久不衰
現在看了還是覺得這樣子對小孩好一些~

(每次都會太過於入戲 就要關掉電視一下=才能讓她退後到安全範圍=不然會近視啦妳 吼!!)




下禮拜來介紹1234好了
剛好我也有Ernie的Counting Down numbers=真是太好啦
歐爺歐爺歐爺
這也是生兩隻的好處
玩具 教具都可以共用=真好!!!

(兩隻很奇怪 每次畫畫到最後都直接在地上畫 明明就有桌子椅子 但就是喜歡在地板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