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應該是Buffy的影響吧
Bella也很喜歡畫畫
但畢竟她還小
每次畫畫到最後都嘛在吃筆
弄得臉上像是小小印地安人那樣
看起來真的滿可愛的
(完全是她自己畫的 
然後又咚咚咚一臉很神氣的跑過來找我
我說要幫她照相還非常配合的乖乖讓我照
可能自己也覺得很漂亮吧)





阿木我也罵過 講過很多次了
"不可以吃筆 筆是用來畫畫 不是用來吃的!!!!"
(請重複個100次or更多!!!)







"畫筆吃到肚子裡面會痛痛"
"這樣子不可以 不~可以吃筆!!!"
"不要把筆放到嘴巴裡面!!!"(還外加動作 連阿姐都來勸說ing)





或是換成彩色鉛筆給她
可不管是什麼筆
Bella都還是會放到嘴巴裡面咬一咬 嘗一嘗味道
結果就是彩色鉛筆有咬痕
彩色筆沒辦法咬 但她放到嘴巴裡面吸
所以顏色都被她吸到嘴巴裡面變成沒顏色
(就是畫畫的時候畫 塗在紙上=沒顏色醬子)







再不然就是把畫筆握在手裡
手變成七彩顏色
又或是畫自己的身體和衣服
不過這個好解決
我現在規定她只要畫畫就要穿圍兜兜
衣服方面問題解決了
不然每次我都嘛要用"碧蓮去漬霸"在那邊刷衣服







是說那個真的滿好用的
幾乎都可以被我刷得很乾淨
最高紀錄一天換3次衣服
每件都變成畢卡索那樣五顏六色的
唉~我也不可能只讓Buffy畫畫 不讓小隻Bella畫
現在姊姊做什麼 阿咩就要跟著做









姊姊上廁所 Bella也跟著去廁所
姊姊吃飯(自己吃) Bella也要自己吃
(真的不給餵了>//< 所以現在都嘛DIY自己吃)
姊姊穿鞋子出門 Bella也要穿鞋子跟著去
(說不可以就躺在地上大哭)
姊姊是她的最佳偶像+玩伴
姊姊幹嘛 我也要幹嘛





但並不代表兩隻不會吵架
相反的 常常吵 天天吵
而且都是大隻被小隻咬or推or打




我覺得Bella現在是一隻小野獸
不爽就哭
不高興就躺在地上
不順她的意就尖叫
非常高分貝的那種
有時候我會被她弄到火氣很大
好好講也似懂非懂得講不聽索性不理她
有時候這招有效 站起來不哭了
但有時候卻整個牙起來 歡+哭+尖叫=整個人躺在地上
搞到地上都是她的眼淚+鼻涕+口水
吼~
也是臭脾氣的小孩一枚呀妳!!







相對比起來阿姊現在好很多
可能長大了也比較懂事了吧~看到阿咩無理取鬧還會試著要去規勸妹妹
"妳這麼不乖 難怪媽媽生氣妳"
"媽媽 妹妹剛剛咬我"
"媽媽 妹妹用那個積木打我的頭"
唉~有時我真的很氣很無奈又很疲累
只希望等明年此時
兩隻又再長大一點
這情況可以改善一些才好啊!!!




家裡天天都嘛吵吵鬧鬧的(伴隨媽媽罵人的聲音)
上次遇到隔壁鄰居我還有點不好意思
結果她稱讚我家很"安靜"??
我還真不知道到底是牆壁隔音效果太好?!
還是我罵人真的沒很大聲呢?!
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