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a拿彩色筆把她的書畫得亂七八糟,
這已經是這禮拜的第二
次了,
把彩色筆拿走換成是鉛筆就躺在地上哭+尖叫,
我把筆拿走叫她去罰站,說"妳可以畫在紙上,但不可以畫書!"
Bella痛哭流涕,
搞到滿地上都是眼淚+鼻涕還有口水....
..


這時候Buffy講話了:"馬麻~妳不要處罰她,她才一歲耶,小孩子就是這樣,好好和她說就好了嘛"
然後又轉頭對妹妹說:"我幫妳和媽媽講了,
妳下次不要這麼調皮,
書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畫的,
把眼淚擦乾和媽媽說對不起" 


Bella過來抱我,
眼淚鼻涕和口水弄得我滿身,
但好像聽到阿姊
這麼一說,
我就沒那麼生氣了 



又~
那本書應該快壞了,
濕紙巾擦也擦不乾淨,
整本搞到又髒又濕,
吼>//<





這是今早在FB上發的短文
後來吃完中餐洗碗的時候
Buffy又跑來和我說"咩又亂畫了"
這次是畫桌子和彩色筆的盒子
書畫成咖啡色已經很難擦了
彩色筆和桌子畫成了綠色
我把她抓到"罰站區"叫她站好
先回去把剩下的碗洗乾淨再回來教訓
結果碗洗完了回來滿地都是水(眼淚+鼻涕和口水)
這小妞居然沒再哭泣
反而是用腳在玩地上的水
搞笑的是一看到我又轉為抽噎
豆大的淚滴瞬間又滿臉都是
我只能說~妳以後應該可以去演戲耶!!!



後來我把她抓到畫畫那區
指著畫紙說:這邊 可以畫畫 妳在這邊畫畫 很棒"
然後做出拍拍手的樣子
再和她說:"妳看,姐姐也是畫在紙上和畫冊上面 
"不是"(加重語氣)畫在書上或是桌上或是盒子上"
怕她不懂
我又再演了一次
假裝畫在彩色筆盒子上
"No! 不可以畫在盒子上 打手"(然後打我自己的手)
同樣的也演一次不可以畫在桌上 地上 手上
也不可以把畫筆放到嘴巴裡面吃



我只能說
Bella雖然不會說話
但我想她是懂我的意思的
只是小孩都嘛很愛挑戰大人的極限
我鄰居說"那妳就把彩色筆都收起來 不給=就不會搗蛋了啊!!!"
但我家不是只有小的Bella還有大的Buffy
我總不能因為怕小的搗蛋
然後本末倒置的連Buffy要畫畫我都禁止吧?!



再說~
我們家不是只有彩色筆
也有簽字筆
彩色鉛筆
原子筆
各式各樣的筆
但Buffy最愛用的是彩色筆
即使我把Bella的彩色筆換成其他的筆她都不要
現階段就是姊姊用什麼
我也要用
如果只是採消息的態度把彩色筆收起來
或是"她還小 不懂事嘛 幹嘛這麼認真?!"
那我想她總是搞不清楚
什麼是可以做的?
什麼是不可以做的?
我不想我家每一本書 每個桌子椅子都是她亂畫的地方
所以即使她現在像是一隻小野獸一樣
動不動就躺在地上大哭
動不動就咬人
動不動就尖叫
我還是會教她
現在不教
還等滿兩歲之後咩?!




但又轉念一想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堅持
即使前幾年的老大真把我搞到起肖+發瘋
(有寫過很多文章 字字句句都是阿木我的血淚啊!!!)
現在4歲了也漸漸懂得
什麼可以 媽媽准許
什麼不可以 會觸怒媽媽被處罰被罵
這就是一天一天 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規矩
所以當她站出來當和事佬
安慰我 叫我不要太生氣
責備阿咩 說她以後要小心
這些都是前幾天我和Buffy所建立的"家規"
如果我放任她 不管她
我想Buffy現在應該也是另一個頭痛人物吧??!



這陣子我被小隻的弄得很心煩氣躁
也多虧了RP和Buffy在旁邊幫我消消火氣
未滿兩歲的小嬰童還真不好搞
但願我有多一點耐心+愛心還有更多的智慧啊!!!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