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私訊給我說她天天都要看VicPuah的文章耶
真開心(灑花瓣)
我們這種部落客就是需要妳們的支持
寫文才會有勁兒嘛~(扭)
是說~我也不知道可以天天寫文到何時?!
每次都要一直把握瑣碎時間
打了就要暫存 先把家事和小孩搞定了才能再回來打
有時候靈感就不見了
或是突然有點fu但臭小孩不配合
只能抓筆趕緊寫一寫
又沒有稿費也沒有廣告收入
我到底在拼什麼啊?!
不管啦~反正我就是愛寫XDDDD



[黏踢踢]
17個月的Bella
從很黏變成超黏
放她下來腳都縮起來抗議
扭扭扭的死巴著我不放
有時真沒辦法把她放在沙發上面就放聲大哭
然後再回去看她眼淚還是掛在臉上
不過一看到我就又馬上笑了
哭哭 尖叫 大笑
整個就是非常的戲劇咖一枚
有時候我會很無奈
放妳下來是因為阿木要炒菜=很燙
現在10kg單手抱有點吃力
怕燙到妳or燙到媽咪自己只好把妳放下來
我想她是聽得懂我在說啥
不過就喜歡哭+撒嬌+賴皮一下

(上課囉~說故事時間!)




每天大約傍晚的時候這黏踢踢的情況最糟糕
還好Buffy會幫我逗她 
帶著妹妹玩一下轉移注意力
真的鬧得很嚴重的時候我也只能停下來抱她一陣子
等她冷靜一點再轉頭繼續煮晚餐
唉~難怪有新聞報導說一天之中媽媽最感到疲累的時段是傍晚煮晚餐的時候
我懂!
又要趕著做晚餐又遇到很難搞的臭小孩
媽媽真的會一個頭兩個大
欲哭無淚啊!!!!
(所以每天爸爸騎白馬下班回家開門的聲音 
媽媽都覺得這是天籟之音!!!
阿爸回家了=媽媽得救了=可以趕快空出手來做晚飯了
喔爺!!)

(家裡面什麼沒有,故事書最多!!!不怕妳看 噗XD)






[吃飯 喝奶]
吃飯部分已經不給餵
不管是乾的白飯 炒飯 拌麵
或是湯的湯麵 粥或是湯
Bella都只要自己吃
吃飯的情形比之前好一點
現在大約是一半在桌上or圍兜裡面
一半是吃到小肚子裡面
不過清理起來還是很亂七八糟

(拿不到書?! 沒關係,小凳子墊高一下就可以拿到了!!)






會用湯匙和叉子吃
但還是喜歡用手=最快
一開始給她吃的時候速度很快
喜歡吃的東西都可以完食吃光光
不太喜歡吃的東西 吃到一半就開始用手玩耍
一下子弄在桌上
一下子丟在地上

(自己戴帽子,這是當年幫Buffy買的小帽,現在給咩戴嘟嘟好,褲子也是Buffy的)





看到這種情況我會問她要不要吃?!
搖頭=不要
我就會把碗和叉子湯匙收起來
有時候會乖乖配合
有時候可能還想繼續玩就會癟嘴痛哭
但我還是不理她
把東西收走把手擦乾淨就會把她抱下來
有幾次真的太不爽=她還想再玩=用手抓食物or丟在地上
我一抱起來就躺在地上大哭尖叫
當然是被我打小屁股or放著不理她=要哭就哭吧妳
看我們沒反應就會自己站起來靠在我腿上撒嬌

(還是很愛做這種表情 尤其是看到媽媽要拍照的時候 有點故意耶妳>///<)




喝奶的頻率沒之前那麼高
就白天醒過來喝一次
午睡前喝一次
晚上洗完澡喝一次
還有睡前喝一次
其他時間都是和我們大人一樣正常吃喝
不過還是喜歡喝泡的熱牛奶
冷的鮮奶不愛
喝幾口就搖頭說不要了




[和把拔的互動]
感覺Bella比較怕我
RP對她有點沒轍
有時候我在忙RP要過來幫我抱Bella
還會兇爸爸 要打RP的臉or把他推開
我都會罵她說不可以兇爸爸
然後就會把頭低下來(有點不好意思or不服氣的樣子)
恰北北耶妳!

(最喜歡醬子讓把拔背著,笑的超大聲 一直格格叫)





每天RP下班開門不管Bella在哪邊
聽到開門的聲音就知道最疼她的阿爸下班了
Again....用瓊瑤式的飛奔方法朝門口跑過去
把拔~把拔~把拔~
RP超愛的阿~

(搞到RP背上都是她的口水)






反倒是Buffy現在長大了
知道爸爸回來了沒錯
但如果是在畫畫or看電視就只會口頭上叫"爸爸"
不會再像小時後那樣飛奔過去給爸爸大大的擁抱
也許~就是醬子的愛+熱情
RP才對Bella沒轍
死心蹋地的超級愛愛愛吧

(在爸爸背上=專屬的位置=神氣的咧)



[睡眠]
本來之前近中午的小睡我省略了
(11:30~1:00)
但因為這幾天小感冒晚上鼻塞睡不好
白天病懨懨的後來我還是揹著讓她睡一下
下午大約3:00會和Buffy一起午睡
通常都可以睡1個多小時
等到4:30~5:00我再叫醒她們
可是因為生病很黏踢踢
有時候睡不到半小時就哭著起來找"馬麻"
我只好又揹著她讓她睡
午覺醒過來可以一直撐到晚上9:30~10:00再睡
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當然感冒鼻塞的時候不算)




曾有鄰居媽媽建議我乾脆都別讓孩子午睡
醬子吃完晚餐之後晚上8:00以前就可以床上躺平
不過我覺得我家兩隻都是需要午睡的
不然傍晚的時候我真的沒辦法顧著她們
再加上我覺得如果RP下班都6:00多快7:00
小孩子8:00就睡著
早上起來的時候RP還在睡(Buffy) 不然就是Bella還在睡但RP要上班
親子互動的時間好少
我個人不喜歡這樣
如果有午睡醒過來精神好
RP下班之後到睡覺之前每天都有幾個小時的互動時間
我比較喜歡醬子的安排~




[說話 語言發展]
Bella說話比較慢
但不代表她聽不懂
Bella懂我說啥
大約80%她都知道我說什麼
但說話部分就比同時間的Buffy來的慢一點
不過我也沒多緊張or擔心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只要她懂我意思就好
妳不講話 但聽得懂
剩下的媽媽講給妳聽就好了嘛~沒差

(互看ing.....)





我說"大姆哥 二拇弟"的時候Bella會把手指拿出來比畫
我說"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的時候 Bella會把手放在眼睛那邊
我說"Close Open"Bella會把手緊握&張開
我說"頭 耳 肩膀 膝 腳趾"她會依照我的指令指著自己的身體
我說"下雨了 妳看看"Bella會跑到窗邊看外面到底有沒有下雨?!
我說"上課了 媽媽和妳一起玩"她會趕緊坐到小椅子上面 看看媽咪今天要玩啥新花樣?!
醬就夠了啦~我想!

(我最愛的兩隻寶貝)





OK,記錄到此
月底就要滿1歲半=18個月囉
時間過的像是坐噴射機一樣
用飛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