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家 有前後院子

其實如果改成室內空間 我家會更大

不過那只是一開始的想法

這幾個月住下來

我覺得有前後院子其實也很不錯

在台北和新加坡雖然綠化的更棒更好

不過那畢竟不是我自己的家

這邊~在沙漠裡

可是社區裡面綠化做的很讚

IMG_0019.JPG  

 

 

 

 

 

只要不出門 我有種我應該是住在綠洲而不是沙漠的錯覺~

哈哈~

 IMG_0018.JPG  

 

 

 

之前小學住在建國花市那附近

爸媽都是愛接近自然的人

我想多少有影響到我

我們社區開車不遠的地方有個規模小一點的花市

想說我們家自己就有後院

上次RP特地停下來讓我下去瞧瞧

那邊的花農大都是印度 巴基斯坦 或是埃及人

IMG_0059.JPG  

 

 

 

 

英文略通一點

反正可以溝通講話就好 (有些真的不行我還比手畫腳的)

然後~一小盆的價格算是便宜合理的

 IMG_0041.JPG  

 

 

IMG_0057.JPG  

 

 

 

所以就非常開心的把花花草草給搬回家了

喔耶!!!

IMG_0046.JPG  

 

 

 IMG_0044.JPG

 

 

後院要感謝RP

他有花錢請人再整理過

之前的水泥地板凹凸不平

RP回台北接我們的時候園丁他們又再施工鋪平地板

所以回來之後看到地板和後院我覺得很讚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是要額外付費的)

IMG_0055.JPG

 

 

 

 

IMG_0061.JPG  

 

把我挑的花花草草排排站好

好開心喔!!!!

 IMG_0066.JPG  

 

 

我個人很愛九層塔的味道

當然這邊沒有九層塔

不過有非常類似的羅勒

羅勒也不是每次超市都會有賣

一包也不便宜 要價合台幣NTD$100多

在小花市買的一盆SR$10=NTD$80

不過後來種植成功

想要吃就直接拔來煮飯

煮婦我超開心的呀!!!

 IMG_0165.JPG  

 

 

已經用來煮了很多菜色了

三杯雞

九層塔煎蛋

義大利麵的肉醬也可以加一點

下次如果烤Pizza 也可以加一點進去

然後~羅勒的味道 蚊子不喜歡

所以"多多少少"也有點防蚊效果

太讚了!!!

 

 

 

除了買這些花草之外

當然還有買一大包土

我想裡面都有添加"營養成分"

上次我放在廚房的小盆栽有點歪腰

趕緊灑一把土在盆栽裡面

然後每天都固定澆水

那個小盆栽就又被我救起來了喔~(非常得意!!! 一定要寫下來記錄)

 IMG_1993.JPG  

 

 

不過阿~

第一次買來的花草裡面

我有挑番茄

那兩株番茄非常爭氣

也給我長的頭好壯壯的

但就是因為太頭好壯壯了 空間不夠它長

所以貼心的RP幫我買獨立的植栽區

我就請園丁幫忙我移植過去

然後~

悲劇就發生了

那個臭園丁 他根本就不管番茄是有根的

它有根的

有根的

有!!!根!!!的!!!

直接拔起來

注意

他拔起來了 但沒有連根拔起!!!!

所以即使是移植過去了

植栽區鋪上了肥沃的土

但根本就沒有用啊!!!!!!!(大怒)

你他媽的沒有了根

再怎麼有營養也沒用~

最後我的番茄也枯死了!!!!!!!!!!

 

 

 

 

雖然它們不會講話 不會移動

不過我真的為我的番茄傷心難過了好幾天

唉~老實說我本來就不期望會真的開花結果

因為番茄需要爬藤

我沒有藤給它爬

不過~本來那麼茂盛 那麼有生命力

我種的也非常的有成就感的兩株番茄就這麼歪腰腰了

啊~都隔了一個多月了

現在還是覺得好桑心喔(哭~)

 IMG_0068.JPG  

 

 

 

上次RP問我還要不要繼續種?!

反正失敗為成功它老母

不過我說因為現在戶外溫度太高

應該種甚麼都不大適合吧~

現在先維持現狀

等到九月 十月以後再說

(目前正中午的溫度是46.5C  晚上太陽下山了是38C)

 

 

 

 

又~

我早上澆水

晚上倒垃圾的時候也會澆水

我覺得種花有種療育的效果

澆花的時候我會哼哼歌曲

有時候也會跟他們講話

別笑我傻喔

這個真的有效

實驗證明

你真心對待你的花草

它們感覺的到愛 也會長個更好~

和妳們分享一下心得

 

 

 

除了羅勒我還有種迷迭香

不過因為羅勒的營養太好了

蜜蜂也非常幫忙

所以羅勒目前已經蓋住了迷迭香

迷迭香我還在學怎麼使用

之前有用過醃漬羊排再下去烤

味道還不錯

但其它的用法我還不大會

再請教Google大師好咧~

 

 

 

以上~

紀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