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應該算是這邊最常吃的肉類了吧!

老實說~台灣料理裡面

最常出現的我覺得是豬肉

但回教國家又是最嚴謹的沙烏地阿拉伯禁止豬肉 也禁酒

所以我常覺得 少了這兩的最重要的key

好難做出我心裡想要的料理

 

不過~

姊也不是第一出來江湖走跳

我從小就常看我阿嬤 我媽在廚房煮飯

小時候阿嬤家的廚房還是那種要用木炭和火種生火的

反正多看多觀察就對了

真正開始自己煮飯應該是國中高中的時候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煮的菜是皮蛋瘦肉粥(哈哈~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吃那個)

大家還滿捧場的

後來真的完全靠自己是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窮學生沒辦法每天都吃外面

常常打電話回台灣問我媽要怎麼煮飯?!

後來煮久了也比較少問問題了

所以說~多觀察 勤練習=做任何事都是這樣啊!!!

 

 

前言好像聊太久了~噗XDDDDD

這個烤雞翅經常在我家餐桌出現

不過每次的味道都有點不一樣

我做菜有點像"憑著感覺走"

感覺對了就好

但重點就是醬油 麻油還有糖

烤出來的雞翅膀會油油亮亮的

關鍵就是糖!!!!

醬油也是上色的主要秘密武器

其他的配角 如果要蒜頭味道重一點=加蒜頭多一點

如果要酸甜口味的=加檸檬汁

好咧~

雖然憑著感覺走

不過既然要寫食譜

我還是有測量過啦~

 

 

 

[材料]

~雞翅膀兩盒 把翅和小雞腿分開(因為我們都愛吃肉 一盒不夠吃XDDDD)

~蒜頭 3~4瓣 拍碎

~青蔥 2根 切成段

~醬油 2大匙

~白糖 2大匙

~麻油 1小匙

~黑白胡椒 1/2小匙

~白開水3大匙

(白開水是讓味道不死鹹,然後加進去可以整個讓醃料蓋住雞翅膀=入味關鍵!!!)

(白開水是溫熱的=這樣白糖才會完全融化=筆記!!!)

 

 

 

重點來了~

如果妳要很種的蒜頭口味

秘密武器=蒜頭粉1大匙

 

如果你想吃酸甜的檸檬雞翅

秘密武器=新鮮檸檬汁一整顆

(怕酸的人半顆就好)

 

 [作法]

烤箱的溫度=440F/220C

烤盤包錫箔紙

醃漬雞翅膀的時間至少要2小時

有時候我會前一晚就處理好=更加入味

烤箱要事前預熱 溫度夠了再放進去烤

時間=25~30分鐘

 IMG_4695.JPG  

 

 

因為雞翅膀本身很多油(雞皮)

上次我覺得烤箱才清乾淨

所以蓋了一層錫箔紙在上面(怕油噴)

結果效果不大好

雞翅是熟了

不過沒有脆脆的感覺

後來還是沒有蓋錫箔紙

直接進烤箱烤才是最好吃(筆記)

 IMG_4058.JPG  

 

 

 

我覺得這是很省事的懶人料理

備料大概是10分鐘

烤箱料理反正很省事

直接丟進去等時間到就可以吃了

通常我再配兩個炒菜

很快的晚餐就好了

因為烤箱放進去烤的時間大約是25分鐘

這個時間讓我炒兩個菜綽綽有餘

媽媽就很喜歡這樣利用時間啊!!!!

IMG_4699.JPG  

 

 

 

 

然後兩個小女生都好愛這一味

看到她們吃得好開心好滿足

主婦媽咪媽就覺得很開心了~

 

 

 

以上~

報告完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