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真的是很神奇的食物

可以甜甜也可以鹹鹹

我們家消耗蛋的速度很快

因為小孩要帶便當要吃早餐

我則是常需要蛋來做菜和烘焙

反正~我覺得什麼東西都均衡攝取就好

不擔心有高膽固醇的問題啦!




我家阿潘愛吃蛋塔

我則是愛吃港式點心

反正每次去吃點心阿潘都會點蛋塔

久了這變成我們的默契

上次朋友好賢慧的自製蛋塔 真的好香好好吃

你知道~在台北和新加坡蛋塔是到處都買的到的東西

不過在沙烏地阿拉伯吼~要吃也買不到

所以吃到朋友做的蛋塔真的超級感動XDDD



她跟我說"不難ㄟ 真的"

我還半信半疑 因為這看起來就是搞剛的食物

結果~朋友借給我她的模具

我自己在家裡面實驗

還真的和她說的一樣 不難ㄟ

好開心可以做出和台北麵包店賣的一樣的蛋塔

有模有樣啊!!!!(跪地)

比較起來我覺得戚風蛋糕要打蛋白那個還更搞剛>///<

好咧~

打鐵趁熱 趕緊把食譜寫下來囉~

(這個食譜是綜合我朋友給我的英文食譜還有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

IMG_9628.JPG 


[材料]

~塔皮部分

-低筋麵粉 130g

-高筋麵粉  30g

-糖粉 50g

-奶油 100g

-奶粉  20g

-蛋液  40g

-鹽巴 一小咪

-香草精 1茶匙


[作法]

1. 奶油放室溫變軟 切小塊 加上糖粉打到泛白

2. 加入奶粉 鹽巴

3. 分次加入蛋液

4. 加入已經過篩的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 還有奶粉+香草精(我是全部的粉類一起過篩)

記得是分次加入  我大概分三次 每加一些就均勻攪拌 以此類推  但記得不要過度攪拌

5. 完成之後 包保鮮膜 冰冰箱變硬 大概30分鐘

6. 冰硬了取出 分10-12小份

7. 每小份用手搓成球狀 再壓扁 兩邊都撒上低筋麵粉之後 放到模具裡面 慢慢壓平 之後備用

IMG_9602.JPG 




[材料]

~雞蛋液部分

1. 雞蛋2顆

2. 牛奶140c.c

3. 細砂糖 60g



[作法]

1. 牛奶加上細砂糖 用中火慢煮 邊煮邊攪拌 攪拌到細砂糖融化就關火

2. 雞蛋打散 把剛才的牛奶放到微溫(因為太滾太燙 下去會變成蛋花湯!!! 重要!!!筆記!!!)

再把微溫的牛奶一點一點加入雞蛋液裡面攪拌

3. 過篩 倒入量杯裡面 Carol老師教說蓋上一張廚房紙巾 就可以防止有氣泡

然後慢慢一個一個的倒入剛才已經做好的模具裡面

IMG_9607.JPG 




IMG_9608.JPG 



4. 烤箱已經預熱 180C/360F 烘烤20-22分鐘

完成~

IMG_9617.JPG 





我第一次做糖有故意少放

結果我覺得不夠甜 >"<

蛋塔就是要甜甜的才好吃嘛~

還好小孩還是很捧場吃了兩個

IMG_9618.JPG 





所以這份食譜是改良版

只多加了再10~20g的糖

然後吃下去就覺得"對! 這才是蛋塔的味道!!!"(灑花ing~)

IMG_9632.PNG 




寫下來分享給大家囉~

IMG_9619.JPG 

 




以上~

不敬禮解散

姊姊這禮拜放假兩天(Mid-term break)

昨天教她做餅乾 她喜歡

今天帶她出去逛逛

下禮拜又換老二學校放假

阿木我真的好累

其實媽媽比較喜歡小孩上課喇

然後上課沒多久又要放3個禮拜的Winter break了(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