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好傻好天真的以為
滿一歲之後應該就會比較好帶 天下太平
但~我忘記滿一歲的小孩都是用腳思考
可以走 可以跑 現在還想要跳跳跳
整天就像是一隻勁亮小兔子一般
什麼都好奇
什麼都想要看一看 摸一摸 吃一吃 舔一舔
媽咪我似乎更累了
呼~更正更正
應該是說養小孩的前三年都是累
未滿一歲擔心這擔心那 因為size還不夠
滿一歲過後又要跟在後面眼睛盯著因為小孩太不怕死
爬高爬低 跑來跑去
烏青 跌倒 哭哭是家常便飯
所以阿所以~
媽咪要有眼明手快的速度和處變不驚的心臟來對付她!!!

(吃蘋果吃得很認真)






現在越來越愛出門
知道什麼是key 
還有想要開櫃子拿襪子 再去鞋架那邊拿鞋子=想出門
大部分早上姐姐上課
如果天氣不錯沒有沙塵暴
我會帶她去門外曬太陽
看看鳥 麻雀 鴿子
Bella喜歡蹲著看
看到牠們飛走了還會不爽該該叫
拉拉我的手好像意思叫我把鳥給叫回來
(最好妳媽有這麼神就好)




看看貓
回教世界裡很多貓貓貓(神聖物)
公貓遇到母貓就會生小貓
小貓長大又會生更多小小貓
所以我們社區(正確一點是說這整個國家)
到處都可以看到貓
Bella很愛一本書上面寫各種動物的叫聲
現階段喵喵的聲音還發不出來
不過在外面看到貓Bella都會很興奮
"馬麻 哈哈哈"(為什麼說哈哈哈?! 不知道耶 是代表她很開心看到貓吧 我猜)
但每次她看到貓就會問我一次
我就說貓咪阿 喵喵叫
搞不好哪天就突然開竅和我說:"貓咪 喵喵叫"也不一定呢!

(BUMBO椅依舊很好用=現在可以自行起立 坐下了)





"用腳思考"的Bella走到哪裡 東西就丟到哪邊
某幾次鄰居突然叮咚 我也沒整理家裡
看到我家亂成一團都會嚇到
怎麼這麼小一隻可以這麼有破壞力啊?!
水壺
故事書
玩具
娃娃
枕頭
車子
反正妳想的到的東西都像是炸開一樣散落滿地
我只能苦笑說:"不然妳以為為什麼我每天都很累 黑眼圈很深呢?"(攤手)
只能說她弄亂這邊 我才整理好
轉頭過去另一邊又被她弄亂
還好現在也聽得懂:"撿起來 拿去XX放好"之類的命令語句
所以她自己弄亂的也會小小幫忙一下自己收拾

(這張重點好像是姊姊)






最近有點故意
很會嚕車子了 往前嚕和往後嚕都不是問題
但討厭的事會故意用車子撞人
尤其是妳背對著她 Bella會嚕車過來撞妳後腳跟
雖然車子是塑膠的
但後腳跟被猛一撞還是會痛or破皮流血
RP 我 還有Buffy都被撞過
一開始還好好講
但後來幾次覺得真的是故意的了
開始罰站
罰站=站著不能動
她會邊站邊哭
有時有眼淚 豆大的淚滴和鼻涕滿臉 RP會不忍心叫她不要站了
有時候是假哭 該該該沒眼淚的那種
Bella比較怕我(因為RP對她都是笑笑的 很少責罵她)
"不行 去站好"
頂多也是站個幾分鐘就叫她過來
然後要她道歉
朋友很驚訝說我這麼早就處罰了喔?!
我說不會早
因為故意撞人就是不對
罰站對她已經是極限
道歉更是需要
反正可能在其他人眼中我是個嚴厲的媽媽
但管她
自己小孩我知道我在幹嘛啦>///<

(吃吃蘋果當然還要舔舔手才過癮啊!)




又~
除了撞人還會跑過來咬妳一口
目前有3顆小牙
下面兩顆
上面一顆
我也不懂為啥只有發一顆在上面?!
不過也不影響她吃東西就是
但3顆小牙齒咬人也是會痛
我最常被咬
RP這幾天也被咬過
Buffy是她不爽姊姊和我撒嬌
會趁老大抱我的時候去咬Buffy後腳跟
唉~痛的老大唉唉叫
又被我叫去罰站ing
但Buffy總是會原諒她
我會叫Bella去和姊姊道歉
sorry和對不起當然還不會講
Bella的Sorry=把手舉到額頭那邊的手勢
Buffy會摸摸她的頭說:"好啦 我原諒妳 下次不可以再咬我了 會痛"
然後兩姊妹又抱在一起和好如初了

(這是用iPhone拍的 雖然糊了點但我覺得也是很有fu)






目前身高應該已經有80cm
(昨天逛街在H&M童裝部那邊有鏡子
鏡子上有刻度 我叫她站著所以才可以量身高)
體重約10kg多一小咪
每天吃兩餐(中餐晚餐)
間隔有喝ㄋㄟ 每次約150~180c.c
已經開始刷牙(她好愛)
看到我拿牙刷幫姐姐刷牙也會指著自己牙齒說"馬麻 ㄚㄚㄚ"
不會漱口of course
也不是很愛喝水
吸管已經會用 而且用得很好
可以自己拿著蘋果汁喝 不會打翻
吃飯也越來越好 可以準確的用餐具(湯匙 叉子)吃到嘴裡 
但最後會用手抓起來吃=比較快啦
會模仿用遙控器對準電視按按按
會拿著電話筒咿咿呀呀講火星文
會拿著key想要開門
想睡覺的時候會拖著Ergobaby背帶哭著說馬麻
滿場跑的要我背她起來
放到背袋裡面會很賊的露出滿意的微笑+輕嘆一口氣
揹差不多5~10分鐘就會Zzzz
愛爸爸 會對爸爸傻笑ing 
抱起來把頭歪一邊靠在RP肩膀上
(難怪妳爸對妳就是沒輒 一點都不兇)
RP要上班的時候會咚咚咚跑到門口送行 
"拔 拔 拔 拔"一直叫爸爸 然後一臉不捨
我煮飯的時候會特別ㄋㄞ 非常不配合
忙著煮飯又怕燒焦=不能抱她
常常會趴在地上痛哭直到我忙完抱她為止
如果體力還行我會左手抱她 右手煮飯
10kg的她半坐在我的骨盆那邊(這樣才能一手煮飯一手抱)
還會很好奇的看著鍋子裡的東西然後咕嚕咕嚕用火星文說話
弄完了我都要坐下來喘氣因為她越來越重
但隔天還是重複同樣的戲碼
(所以我有點怕煮晚餐的時候 還好RP體恤我一週可以不用煮1~2次)



以上
記錄到此
禮拜四就滿15M了
真的養兩隻時間過得用飛的耶
禮拜六大隻就滿4歲了
我的青春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像鳥一去不~回~來!!!
不過換來兩隻調皮搗蛋的Buffy和Bella
也很美麥啦!!!

(這張就拍得好一點 對吧?! 手機現在好像真的每過3年就要換新的耶 筆電也是=顯示我的手機和筆電都快要歪邀了 嗚嗚嗚)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